Enchanted

“自产无能,安静吃粮”

哭吧

总有一些琐事又让我陷入了间歇性的颓废状态。

很想读一本悲伤的小说,然后默默流泪。

身边没有能够倾诉这种情绪的人,但我总会去找一位,她没办法用言语让我好起来,但她会静静地拥抱我,肢体接触总能让我得到极大安慰。

最近又在看张悦然的小说,还是很痛苦的故事,适合我。有人说年少的时候,不管怎么描述内心的苦闷,都容易轻佻,容易被贴上“为赋新词强说愁”的标签,痛苦因为阅历的贫瘠而显得不够厚重。

直到读到这句话,“痛苦有时候比快乐更让人怀念,甚至更值得被尊重。”我一直很矛盾地享受着这种阅读中“痛苦的愉悦”,但这句“尊重”让我释然。

终于流泪,终于释然。

评论